kinsin

密林父子党。方圆双子星。可驰旭发展٩( 'ω' )و

致瑟莱或是佩花新粉。

打tag也是个讲究操守的技术活。

戎芷。:

首先,这两个cp之间不论如何永远没有等号。

 
 

不仅是一个rps一个角色cp的问题。有很多姑娘喜欢这个不喜欢那个,这是能够理解的,毕竟完全不同的相处模式人物设定和性格,怎么会相同?况且父子和rps原本也并非人人能接受。

 
 

说到底一个cp的繁荣自然取决于供粮的质量和数量。诸位刷文的姑娘,你们真的辛苦,我自己也是个写手,我知道写一篇文出来绝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。但是在下手写一对cp之前,难道不应该先定位?你要写的都有谁,他们是怎样的性格,会发生怎样的故事。把这些捋清楚了再动笔,这是一个同人写手的自我修养。

 
 

OOC这个问题,我的态度比较偏激就不多说。现在单独说标题提到的这两个,有偏好的可以挑着看:

 
 

(一)密林父子

 
 

关于他们性格的分析,论文一样的东西微博lofter上不计其数,我再说啥就显得累赘了。虽然,「有」不代表「看进去了」。

 
 

我得说一下我对于AU的理解,这只是把角色换了个身份和世界,把那些都剥离掉瑟兰迪尔就应该是瑟兰迪尔,莱戈拉斯就是莱戈拉斯。

 
 

你为什么喜欢密林父子?如果你的回答是颜那么接下去的你还是别看了。如果你的回答是喜欢他们俩的羁绊,他们俩的相处模式,他们俩的性格,那么就请听我一言,TH里的父子确确实实就是双箭头。不存在单方面付出或者单方面背叛,相爱相杀和单恋暗恋梗虽然有萌点,但是也得看套不套得上这cp吧。

 
 

纵使不论多理智的cp粉总有偏向其中一个的心理,你或许觉得只要把他写帅了写苏了写美了另一个无所谓。但请看在你喜欢的这位爱着你不那么喜欢的那位的份上,也爱屋及乌的公正对待一下你不那么喜欢的那位,好吗。

 
 

而且即使精灵的三观和我们迥乎不同,我们喜欢的毕竟是一对父子cp,怎么说那也是乱伦背德,还是老老实实脚踏实地别喜欢得太猖狂比较好。

 
 

虽然粮目前很足,虽然电影让人头顶青天。

 
 

(二)佩花

 
 

我自己就是由密林父子喜欢上佩花,而且也正是因为演绎了这对父子,他们才能认识并且结为好友。但是从你下笔佩花开始,它就和瑟莱这个cp没关系了。

 
 

关于明星的性格肯定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,但把佩花写成瑟莱AU就太扯了。写不来,或者说不愿写演员佩花,要AU他们可以,起码在一切繁杂世界观(不论什么梗,警匪兄弟吸血鬼总裁医患)和人物设定下他们得是李佩斯和奥兰多吧。

 
 

RPS原本就是很微妙的一个东西,毕竟是直接yy演员,说直白点我们就是在扭曲别人友谊,再AU过头的那叫连演员都不尊重了,举个例子,开花单箭头佩佩或者反过来,一个劲儿追求一个劲儿忠心耿耿(比如总裁和他的保镖设定),那个性格的人还叫李佩斯还叫奥兰多吗。连正视他们原本性格都做不到,谈什么喜欢他们。

 
 

RPS和父子一样,也不是什么特别拿得上台面的东西。本尼一听主持人念福华的同人小说还脸都臭了呢,可见明星本人的不情愿。

 
 

我们喜欢我们的就好,产粮刷相关时请自动脑内循环《对你的爱一直很安静》。

 
 

我也是直到最近才体会到那种深深的无奈,以前看到白树开花官博说“VO不是AL”但是还是有很多AL甚至VO在正文一点也没提的情况下还打对方的tag。

 
 

这对于只喜欢其中某个西皮的粉们来说,堪称折磨吧。

 
 

请你分清楚你写的是瑟莱还是佩花,如果是瑟莱并且和佩花毫无关系,请把佩花从tag里头摘下,这才是对读者对你喜欢的明星的尊重。如果你写的是和瑟莱没关系的佩花也一样,请把密林父子等从tag摘下来。

 
 

同为写手我理解你希望更多人看到你的辛苦成果的渴望,但是你最初的目的难道不是表达爱意吗。向你喜欢的他们,用尽脑洞去给个幸福甜腻难忘的故事。

 
 

至于我为什么「上纲上线」说这个,是因为借电影东风原本冷冷的瑟莱和佩花都呈爆炸式投喂,我虽然当初预料到过这种场面但是还是被吓了一跳。作品一多就杂,而实际上看同人是非常影响自我对于角色判断的一个活动,某种错误观点接受得太多很容易就会忘记正确的。典型就是「Thranduil爱财」和「Legolas叛逆」,谎言重复一万遍还能成真理呢。写同人的我们难道可以误导公众视线往错误的方向?

 
 

请看看你的热度。从有观众开始,你的文就不仅属于你一个人。

 
 

谨以一个读者和写手的身份提出意见,接受异议不接受无理取闹。

 
 

戎芷

2015.02.13

 
评论
热度(316)

© kinsin / Powered by LOFTER